南安

黑化偏执病娇透明选手

一城念安(虐)

  突然找到我五年前写的的小说……

  真是羞涩(๑¯ω¯๑)

  



   念安是谁,她是沈家的千金,是顾南城的未婚妻,是A市惹不起的人物。

     “沈念安,我真的很羡慕你,拥有了所以女生想要的一切,家世,地位,男人”那时的沈念安还没有失去母亲,也没有任何人,当然,也没有失去顾南城,她笑着对眼前醉酒的女生说“嗯,我真的很幸福”

      顾南城又是谁,他是顾氏的继承人,是沈念安的青梅竹马,他是A市的风云人物。

      “你后悔过吗?”那时的顾南城对于这句话嗤之以鼻,他从来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,他不喜欢沈念安,不喜欢她的高傲,对于顾南城来说,沈念安就是那带刺的荆棘,连玫瑰都算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婚姻却是父母的命令,两家门当户对,就像他们各自的父母一样,过着毫无感情的婚姻,可是沈念安喜欢顾南城。

     “沈念安,我该说你蠢还是单纯,顾南城早就设下了圈套等着你们一家落网,你还真以为他是对你好?别做梦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眼前女人的怒吼让沈念安一时回不过神来“你说的……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那个女人拿起桌上的遥控器打开了电视“你看看,这些新闻,你们沈家完了,彻底的完了”女人哈哈大笑起来,笑着笑着就落了泪,她报了仇,为什么一点也不开心?

     顾南城回到家的时候,沈念安正坐在沙发上听见了关门的声音,她才回过神来木讷的看着眼前的空气自言自语的喃喃到“南城,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”

     放钥匙的手一顿顾南城走进了,这才发现,那茶几上满是烟蒂,她抽烟了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那时候我和你,还有叶澜生,楚黛,都是最好的朋友”沈念安点燃了一根烟递给了顾南城,冉冉升起的白色烟雾抢住了顾南城,他并不抽烟“女孩子抽什么烟”说完拖过了烟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对不起,我忘了”沈念安将桌上的白色纸张指给他看“离婚吧”

     顾南城看着已经签好的协议书淡淡的说到“你知道了?”

     “嗯,你最爱的林初告诉我的”

顾南城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眼前的女孩,她似乎并没有责备他的意思“签了吧,父亲那边我已经说好了,我爸爸还在等我回去搬家”

     “好”顾南城快速拿起笔,一笔一划的签下了自己名字“我会给你一笔钱的”

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只希望,你不要再来了”

    沈元的跳楼是谁也没想到的,沈氏亏空,沈元跳楼,现在只留下了是沈念安这个女儿,沈念安发边别着黑色的花跪坐在安静的灵堂里,旁边站着点是她的前夫。

     “我没有想到他会跳楼,念安”

    沈念安一动也不动的跪着,并没有搭话,顾南城突然就觉得有一点点的后悔,“我毕竟现在明面上还是沈家的女婿,那些亏空,我会帮你们还掉,然后给你一笔钱,就当做是我对你们的补偿”

    沈念安眼皮动了动开口道“好”

    顾南城被这句话噎住了,半天没回过来“你是不是很恨我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是当年沈家欠了你,你还回来,也是正确的”

      “只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沈念安扬起头盯着顾南城说“我不要在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顾南城向后退了一小步,他为什么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“那就好。”他依旧的这般的冷漠,可是微微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。

      这场葬礼持续了两天,果然顾南城摆平了集团的一切,没有任何人来找沈念安闹事。

     沈念安将相框压在行李箱后才起身,这诺大的别墅,沈念安已经卖出去了,提着笨重的行礼从楼梯上下来,一眼就看见了靠在门框的顾南城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吧”

      沈念安停了下来看着空旷的大厅开口道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是没有心的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的婚姻只是父母的命令,你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不想重复我们父母的悲剧”,沈念安低声的话语,让顾南城一愣“我自己会走的”

     顾南城看着那一抹红色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看着这什么也没有的大厅,失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我恨你,可是我更爱你。这是沈念安送给自己的话,她看着自己的行礼被打包安检的时候,回头望了望,没有,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 再见,南城。

   三年前楚黛还在的时候,总是喜欢抵着落地窗问“安安,你觉得,叶澜生真的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那时的沈念安摸着那有些顺滑的头发说“当然了,要不然他为什么娶你”

     楚黛抬起头来看着沈念安说“安安,叶澜生他并不喜欢我”

     那时的沈念安不懂,直到后来楚黛自杀,她才明白,这个与他们从小长大的男人叶澜生沈念安再也看不懂了。

    楚黛是自杀在浴缸里,而那床头柜里放着是一份重度抑郁的检查报告,下人发现楚黛的时候,楚黛的身体已经僵硬了,沈念安拿着自己的高跟鞋在叶澜生的头上砸出了一个洞,血不停的流出来,侵湿了叶澜生的白色衬衣,楚黛曾经对沈念安说过“我最喜欢的就是澜生穿白色衬衣的样子”

   楚黛的死提醒着沈念安,这从小长大的四个人已经只剩了三个,她开始害怕,整夜整夜的睡不着,抱着冰凉的顾南城说“我要是死了,就把我火化了,我要回家”

    林初是在他们的婚姻中出现的,沈父初恋的私生女,见不得光的存在,沈念安与沈父这本就摇摇欲坠的亲情最终轰然倒塌。

     林初的出现让沈父愧疚与自责,而让沈念安越来越恐慌,直到有一天,沈念安看见顾南城挽着林初的时候,她才知道这莫名的恐慌从何而来。

     “南城,我以为你喜欢我的,我一直以为你也喜欢我的”

      顾南城似乎从来也没有见过沈念安哭过,这一次她哭了,她说“顾南城,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”

     顾南城不喜欢沈念安,她太过高傲,眼中没有任何人,他讨厌沈念安,没有理由。

     桌上放着沈念安还没有看完的杂志,里面夹了一片糖果纸,顾南城拿起了那片纸,散发着还未完全褪去的甜味,甜的发腻“我后悔了,安安”

     沈念安的飞机出事是谁也没想到的,那沈家不可一世的公主,永远沉在了海底,以及那一段永远的往事永远封存在了海底。

      “顾南城,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坐在桌子前的顾南城微微抬起头来“这些不过都是沈家欠下的”

     林初自嘲着说“上辈子,她父亲害了你亲生母亲,不过只是间接而已,而你顾南城,你直接害死了她”

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林初看着已经开始发抖的顾南城似乎还不准备放过他“顾南城,沈念安到死都还喜欢你”   

     这寂静的办公室里,没有任何声音,顾南城站在落地窗前,下面灯火阑珊花了顾南城的眼睛,他想起她说过的一句话“南城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记得把我带回家。”

     如果这就是你说的喜欢,那可能,我喜欢你,沈念安。【完】

评论(7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