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安

黑化偏执病娇透明选手

以兰为锦(锦蓝×素锦)原创男主

 OOC严重。

很早的时候在贴吧写的,现在我搬过来。

文笔简直粗糙不堪……


 我是一株兰花,不过是长在仙界的兰花,而恰好又长在了洗梧宫门口。

 我喜欢一个女孩,可是她不喜欢我,在她很小的时候 ,我就喜欢她了。

 她是素锦族最后的一条血脉,我在天宫生活了太久,这天宫存在多久,我就活了多久,我第一次见她,她穿着粉色的裙子从我面前经过,她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神仙,这条路上来来往往的神仙太多 可是只有她发现了我。

 她问我“你有名字吗?我本来也没有名字,可是天君给我取了名字,不如我也给你取个名字吧”

 我是一株花哪里来的名字 更何况修为低小,连人性都没有,后来她给我取了名字:锦蓝。

 每次天族太子惹她不开心的时候,她总会找我说话,而每次一倾诉完,就会高高兴兴的回去,我知道,她很不开心,在这天宫里很不开心。

 她把我挖了出来,放在了她的窗台前,每天给我讲她发生过的故事。

 直到有一天,她很害怕的对我说“锦蓝,怎么办,我害人了”

 她口中说的那个人,是太子接回来的那个凡人,她说着说着就不害怕了,她说“锦蓝,我已经不是我了”

 后来,她成功的嫁进了洗梧宫,在收拾东西的时候,她没有带走我。

 再后来,这里渐渐就没人了,灰尘满天飞,我与外界彻底断了联系。

 我所能做到,就只有修行成人,然后去看她,但当我修成人形的时候,天宫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。

 我看见,昔日的太子殿下,万里红绸,迎娶了那狐族的白浅上神,忽然我就想起她来,当年她嫁给他的时候,哪里这么大的阵仗?

 不过,她真的不见了,为了找到她,我去求了司命,司命也没有问我理由,就让我下去渡劫去了,他说“你修身和修仙都不易,经历一劫,说不定可早列仙位”

 只是,他不知道,我一下凡,就成了妖,我化作妖找到了素锦,她是注定的生生世世的被人背叛,我陪了她不知道多少世,看着她每一世被人背叛,百世情劫呐……

 不论是公主,还是千金小姐,还是卖艺女,每一世都被背叛着,而我却只能看着她被人背叛,我也曾经试图帮过他,可是命运从来由不得任何人。

 这一世,是最后一世,她成了一个瞎子,她的眼睛是鱼眼,哪里经受得了那么多劫难,过了这一世,她也算得了圆满了。

 可是,为什么,要这么做呢?天族果然心冷得很呐,到底是自己曾经喜欢的人,不如救了她罢。

 这道道的天雷,是天君的指令,一道,一道,在身上可真疼,看着她溢出眼眶的泪水,她记起了往事,记起了我来,她哭着说“锦蓝,是你吗?”

 我抚去她的泪水“别再哭了……我把我的眼睛给你……你好好活着罢……”

 “不要,锦蓝,不要……”

 我终究还是舍不得你,即使你抛弃了我,即使,你从未喜欢过我……

 素锦在昆仑虚跪了百年,最终墨渊还是答应她救锦蓝,只是需以命换命,墨渊看着她“你愿意吗?”

 素锦没有回答他,只是看着烈烈的炼丹炉“还好,来得及”

 素锦跳下去的时候,墨渊没有看她,背后的炼丹炉噼里啪啦,素锦一族,最重要的是血脉之人的那颗心脏,可救世间万物,也救得了锦蓝。

 以我之名,冠你之姓,小兰花,你以后就叫锦蓝吧。

【完】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